一个小号

我们的时光【卤蛋】

*故事十九

‌灵感来自我的宝宝,江屿瑥💓

我很喜欢她啊,哈哈

BGM:上心,最佳损友,少年锦时
文:小骄傲

“无数夜晚   我们看影碟”

零八年的首尔街道阴冷潮湿,依旧不能阻挡为了梦想而拼搏的年轻人。

狭小的双人房,咯吱的开门声,惊动了里面本就没睡熟的人。

“呀西,你这臭小子总算回来了……”鹿晗揉着好看的鹿眼没好脾气的抱怨。

张艺兴吐吐舌头,“今天的舞蹈动作太难,不知不觉就练到现在,我先去洗个澡,你赶紧睡吧”说完吃力着迈着步子往浴室走去,鹿晗纳闷的看了一眼,摇摇头,侧过身安静的躺在床上。

张艺兴透过浴室的门,看了一眼仿若睡熟的人。小心翼翼的脱下裤子,轻声的把绑在腿上的沙袋摘下。

洗完澡,背着手把沙袋藏在身后,一步一步挪了出来。

“艺兴啊,明天把上次没看完的电影看了吧!”

张艺兴急促的吸口气,期期艾艾的小声应了一声。鹿晗一个翻身,好看的眼睛闭个严实,有节奏的呼吸睡得香甜。

张艺兴拍拍心口。

原来是梦话啊。

“若我病了    你递上稀粥”

张艺兴虚弱的躺在床上,打针的韩国大夫刚走,鹿晗摔门也离开了。

有点委屈。

张艺兴藏在被子的手死命的掐着大腿,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为什么偏偏要晕倒呢?

而且,惹得鹿晗那么生气。

“你要是站不起来,我辈子跟你没完”鹿晗的咆哮声好像还在耳边,身边却早就没了那个人的身影。

被扔到的沙袋就那么安静的躺在垃圾桶里,好像还能看到那张发怒的脸。

“张艺兴,你是不要命了吗?”没有啊,鹿哥。我只是想在这条路跑的快一点,再快一点。

张艺兴因为委屈的下垂眼,慢慢蓄上泪水。

鹿哥,不会再也不回来了吧?不会讨厌我这个不爱惜自己身体的笨蛋了吧?想到这,张艺兴彻底慌乱起来。

张艺兴从来没觉得钥匙插入锁头里旋转的声音那么清脆悦耳。那一秒的等待仿佛经历了一年。

“喏,给你去买的你最爱的皮蛋瘦肉粥,还是热的,趁热喝!”

听到鹿晗好听的声音掩藏不住的关心,一不小心就红了眼眶。

你还在,真好。

“无人像你     多么上心”

一二年的出道,大概是张艺兴没有想到的。原以为平淡无奇的自己,至少要学会如何去展示自己才有出道的可能性。

却因为意外的露脸,被上层关注。真是惶恐。

不会站位,经常下意识的躲避摄像头,不喜欢出风头。

“lay那个人啊,真是心机超重啊,否则怎么看上去什么都不争不抢却什么都得到了呢?”同时期的练习生用着流利的韩语大声交谈。

张艺兴上个厕所却听到如此刺耳的言论,可笑。

就当转身想离去的时候,却被突然插进来声音
惊到。小心的藏到角落,眼睛眨也不眨的直视前方。

“有时间说风凉话不如去好好练练舞步?lay在练舞的时候你们在干嘛?lay每天六点练舞,晚上十二点才离开,你们呢?大概躲在人后嚼舌根?”鹿晗的韩语流利干净,像是甩到面前的巴掌。

几个人互视,看着鹿晗一眼,狐假虎威的骂了几句,转身离开了。

张艺兴看着会在暗处为自己出头,却从未让自己知晓的鹿晗。

没有人像你,鹿晗。

对我如此上心。

“我最懂得知足      还有点想哭”

一三年是EXO年,横扫各类大奖。

张艺兴哭了,喜极而泣。没人知道偶像的光鲜的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作为EXO的主舞担当,一个腰不好的主舞担当。张艺兴每天要练习至少四个小时以上。

还好努力都有回报。年末的致词,张艺兴哭的不能自已。身边的鹿晗搂着张艺兴的腰,有一下没一下的揉搓着,安慰着。

流泪的前一秒,张艺兴感受到腰间的温度。

时间大概是最好的安排。

鹿晗,现在的我,很知足。

“世界中万大的事陪我克服   所以别离后   周遭也陆沉”

一四年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网友在吴亦凡离开时说张艺兴失去了左手边的安心,不过好在还有右手的开心。

张艺兴打趣的和鹿晗说,却故意忽略了那人突然僵硬的表情。

“我会珍惜你们在我身边的每一刻,珍惜了,就够了……”

张艺兴感受的到,鹿晗安慰的揉搓着自己脖子。虽然有些痒,依旧舍不得让他拿开。

世人都说张艺兴偏心眼,明明脖子最怕痒,哪怕是忙内开玩笑吹气都会被打,但是每次被鹿晗耳语却从未躲过。

鹿晗和张艺兴好像一直都那么好。是粉丝和身边朋友说的。

却无人知晓,二人五年来异国他乡互相依靠,一起度过那些不得志的日子。

张艺兴不管遇到什么事,大事小事,鹿晗都亲力亲为。所以,在分开后,张艺兴才像被打捞扔到岸边的鱼,难过的喘不过气来。

说白了,张艺兴被鹿晗惯坏了。

“一起走到了路口   是敌与是友   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   各有队友”

鹿晗这个人啊,人缘好不是没有道理的。比起来吴亦凡的不辞而别,鹿晗这人通知了所有人。

“你会支持我回中国吗?”

十一个人的北京场,最后的一场演唱会。张艺兴知道,一旦下了台,这个人就要走了。

所以,张艺兴第一次任性的全程挂在鹿晗身上。用力的微笑,哪怕那笑意不曾到达眼底。

别笑了,你也不好过。

不管今后如何,我曾为你单膝跪地过。

张艺兴加盟了极限挑战,鹿晗也当了奔跑吧兄弟的固定嘉宾。

“我们就是极限三傻”  

“我就是傻狍子”

“极限挑战,这就是命啊!”

“奔跑吧!大兄弟!”

“为何旧知己     到最后   变不成老友”

张艺兴想着自己的生日会,那人曾说过的。

“不管我们之间如何,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鹿晗当时看自己的眼神太深情,张艺兴差点以为两个人是心意相通。

然而,最后张艺兴才了解,最好的朋友不过是最佳损友罢了。

我对你比对别人好,不过是兄弟情深。

红茶绿茶小黄灯,早就知道。我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

好朋友,只能是朋友。

“有些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直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张艺兴这个人一向愚笨不会表达,就连告白也只能唱歌。

于是有那么一天,张艺兴眯着眼睛。抱着吉他,光着脚坐在窗头。

“又回到春末的五月
凌晨的集市人不多
小孩在门前唱着歌
阳光它照暖了西河

我忧郁的白衬衫
青春口袋里面的第一支香烟
情窦初开的我         从不敢和你说

仅有辆进城的公车
还没有咖啡馆和奢侈品商店
晴朗蓝天下 昂头的笑脸
爱很简单    爱很简单     爱很简单”

“情不敢深至       恐大梦一场”

“鹿哥”

“啊?”

END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